許多民眾以為今天打完去斑雷射、磨皮雷射,明天皮膚馬上煥然一新,斑點全消,如果醫師沒有事先溝通清楚,民眾往往等打完雷射,才發現事與願違。

 

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浚翃表示,雷射療程結束後,皮膚會有一段時間出現紅腫、小傷口、結痂等現象,要等一段時間皮膚狀況才會比較穩定。

 

以磨皮雷射為例,紅腫、臉部泛紅、結痂脫落時間,大約需要五到十天。或者像有些去斑雷射機型,患者需要等一到兩周,結痂才會完全脫落。

 

民眾若想接受雷射、微整型療程,一定要告訴醫師哪幾天有面試、相親、參加婚宴等重要活動,這樣醫師才能推算出合理治療時間,以免到時復原時間不如期望而誤了大事。另外,皮膚有發炎、青春痘等疾病時也不宜接受雷射治療,最好等疾病治癒再進行醫美療程。

 

許浚翃叮嚀,接受雷射療程後,傷口照護非常重要,民眾要遵照醫囑擦藥膏、換敷料,傷口結痂時,千萬不要硬將結痂剝下來。

 

皮膚有小傷口、結痂的時候,最怕遇到紫外線,因此一定要徹底作好防曬工作。皮膚接受雷射治療後會較為乾燥,所以也要隨時補充水分,擦保濕乳液,以舒緩肌膚,保持肌膚濕潤。抽菸、喝酒都會影響肌膚氧氣供應,讓傷口癒合時間拉長。在肌膚復原期間更要避免抽菸、喝酒。

 

醫師提醒,民眾接受醫美療程前後,務必要與醫師充分溝通,多了解相關資訊。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BE%8E%E5%AE%B9%E6%95%B4%E5%9E%8B%E5%89%8D%E9%86%AB%E7%97%85%E5%A4%9A%E6%BA%9D%E9%80%9A%E5%85%8D%E8%90%BD%E5%B7%AE-%E7%BE%8E%E5%AE%B9%E6%95%B4%E5%9E%8B%E5%85%88%E6%BA%9D%E9%80%9A-%E9%99%8D%E5%A4%B1%E6%9C%9B%E6%84%9F-160146267.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