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性皮膚炎是最常見的皮膚病,通常泛指會引起皮膚腫脹、發炎、搔癢等症狀,但這些症狀並不容易痊癒。彰化基督教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妍筠表示,濕疹性皮膚炎泛指非感染性皮膚炎,通常誘發因素包括乾燥、濕熱、泡水、接觸刺激清潔劑或過敏物質等,到最後往往步入癢、抓、更癢的惡性循環中。

 

蔡妍筠醫師指出,其實濕疹性皮膚炎外表不一定有潮濕的情形,只有急性才有滲液紅疹,慢性就常以皮膚增厚、脫屑等症狀為主,因此,基本上任何部位皮膚都可能出現這種皮膚問題,治療時最忌諱的就是搔抓,雖然禁止患者搔抓可以說用講的是很容易,但做起來卻相當困難,因為患者只要一癢起來就想要搔抓皮膚。

 

蔡妍筠醫師進一步指出,要患者忍住不搔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好的做法還是要求患者配合規律擦藥或服用藥物止癢,然後趕快把搔癢的感覺控制下來,這樣才不會變成搔癢之後動手去抓癢,結果卻陷入愈抓愈癢的惡性循環裡,如此一來只會更加地苦不堪言!

 

預防保健之道,平常最好儘可能保護自己,以避免外傷、接觸髒水、避免沾染污泥等,在清潔環境或工作期間,建議穿著長袖、長褲、手套、雨鞋,如果不慎碰觸到髒污的物質時,應保持皮膚乾燥,尤其是指縫、腳縫、皮膚皺褶處。若有傷口時要注意,盡量保持清潔以免續發性感染。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BF%95%E7%96%B9%E6%80%A7%E7%9A%AE%E8%86%9A%E7%82%8E-%E9%9B%A3%E7%97%8A%E7%99%92-160113819.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