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詢問該如何挑選面膜時,最常聽到的建議是「這款面膜保濕效果很好,超好用的…」。但雅偲診所黃政傑醫師卻在此點出了這項迷思,黃政傑醫師表示,其實敷完面膜會覺得很保濕,是因為當下皮膚的角質含水量提高,所以皮膚會感覺很水嫩,但是「敷完面膜後角質含水量提高」言下之意就如同「吃飽飯立即就有飽足感」的意思是差不多的。換句話說,把角質層泡在水裡那麼久,其含水量一定會提高,不過這問題的重點應該是放在:飯後的飽足感可以維持多久? 以及吃進去的東西有沒有營養?

 

黃政傑醫師進一步說明,其實像保溼這種最基礎的保養需求,並不是一定要依賴面膜,只要在洗完臉後,規則地擦保溼乳液或乳霜即可,敷面膜的目的,其實是利用在敷的時候「悶」的力道,把較不易滲入的菁華成份(像是美白、抗皺、抗老,或是任何對皮膚有益的成份),帶到皮膚較深的地方,讓它發揮較好的作用。相對在敷完面膜後,許多人會有立刻感覺到臉變白、細紋變少的經驗,對此黃政傑醫師表示,那都只是因為角質層含水量提高的關係,並不是黑色素變少,也不是真皮層變厚。由此可知,若用「敷完面膜後覺得很保溼、變白」來評斷面膜的好,說穿了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黃政傑醫師提醒,選擇面膜應該要有正確觀念,除了要懂得選擇改善個人肌膚問題最合適,且科學證據較為充分的成份,也要避免有明顯香氣的面膜,畢竟當營養成份可以滲入,香精也可能會一同被帶入,進而增加過敏剌激的風險。黃政傑醫師最後呼籲道,市面上有許多面膜,把很多華而不實的成份全部加進去,既模糊焦點,也沒有實際的功效,往往只是讓消費者上當受騙,其實面膜的挑選,成份其實不必多,重點在於要能紮實地將成分滲透到皮膚內,如此才可有效地達到保養的目的。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89%93%E7%A0%B4%E4%BF%9D%E6%BF%95%E9%9D%A2%E8%86%9C%E8%BF%B7%E5%A4%B1-%E7%95%B6%E4%B8%8B%E7%9A%84%E6%B0%B4%E5%AB%A9%E6%94%8F%E6%98%AF%E5%81%87-213000845.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