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台北報導】流感剛過,腸病毒就來攪局!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張峰義今天表示,今年的腸病毒將會提早至3、4月爆發流行,由於目前尚無特效藥與疫苗,事前預防相當重要,包括勤洗手、避免讓嬰幼兒出入公眾場所等。張峰義也提醒看診醫師,只要發現病人有發燒、口腔起水泡、手腳發紅疹等症狀,就要立即通報、治療。

 

去年底引爆流行的B型流感,終於逐漸趨緩,張峰義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去年7月到現在,共有865例流感併發症,其中有64例死亡,特別是農曆初二當天,類流感就診人數達到最高峰。雖然隨著天氣回溫,病例也逐日減少,但因寒流接續報到,疾管局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隨時注意保暖。

 

張峰義表示,流感過後,民眾要轉而注意腸病毒的發展。往年都是於夏天才流行的腸病毒,今年初卻已出現10例腸病毒71型重症病例,顯示流行期提前,初步預估3、4月會爆發大規模流行。張峰義說,目前腸病毒的特效藥和疫苗還在研發中,緩不濟急,因此民眾務必注意事前預防。

 

由於腸病毒好發於5歲以下的幼兒,疾管局也將強制要求托育機構落實環境清潔、督促洗手等措施,並且不定時到各幼兒園或學校查核。

 

此外,因腸病毒71型重症的快篩試劑尚未量產,張峰義提醒看診醫師,特別注意病患是否有發燒、口腔起水泡、手腳發紅疹、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抽搐、持續嘔吐等現象,只要出現以上病徵,就要立即通報疾管局,並且即刻治療,以把握黃金救治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85%B8%E7%97%85%E6%AF%92%E6%81%90%E6%8F%90%E5%89%8D%E6%B5%81%E8%A1%8C-%E7%99%BC%E7%87%92%E7%B4%85%E7%96%B9%E8%A6%81%E9%80%9F%E5%B0%B1%E9%86%AB-044100761.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