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抓抓,那裡抓抓!才回溫的天氣但又將有一波寒流來襲,這樣劇烈的溫差變化可能會產生皮膚問題。皮膚科醫師指出,季節性皮膚炎在秋冬期間最常見且最容易好發在60-70歲的長者身上,由於老人家皮膚老化後,油脂的分泌會減少皮膚很容易乾燥,而在缺乏保溼的情況下容易造成皮膚乾裂及搔癢的情形。

 

醫生提醒,洗澡要避免使用超過40度以上的熱水,也不要使用洗潔力強的清潔劑,這些容易破壞皮膚保護層,會更加重皮膚炎的症狀。針對凍瘡的發生還是儘早就醫,儘早治療。

 

想要預防季節性皮膚炎:1,可以勤擦保溼乳液或乳霜。2,洗澡水溫不超過40度 3,而且洗澡的時候要選用溫和的清潔劑,不要購買強調消毒抗菌的沐浴乳或肥皂洗澡。

 

不過如果一旦發生凍瘡,可以採取泡溫水的方式促進血液循環 ,或是帶手套、襪子等保暖用品 ,而且如果已經發生凍瘡,可擦拭優碘來清潔消毒,如果凍瘡發生在腳底,也可以趕緊抬高下肢,促進血液循環,加強保暖,消除不適的感覺。

 

除此之外,山區出現低溫時,烤火,是原住民族人常見的的取暖方式,醫生建議,因為烤火會造成水份流失更嚴重,如果要用烤火取暖的話,可以先將烤火的部位用毛巾或毛毯覆蓋,降低直接的幅射熱傷害。

 

其次是注意烤火的時間,小火建議烤10-20分鐘就必需離開,大火的話要注意烤火距離,且一次不要超過10分鐘,烤完後先將手擦乾後可擦些保溼的乳液做緩和。對於寒冬皮膚的保護只要做好防護,就不用擔心皮膚炎及凍瘡找上你。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AF%92%E6%B5%81%E4%BE%86%E8%A5%B2-%E5%B0%8F%E5%BF%83%E7%9A%AE%E8%86%9A%E7%82%8E-%E5%87%8D%E7%98%A1%E4%B8%8A%E8%BA%AB-140804191.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