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腸胃炎常被稱為「腸胃型流感」,一旦得到病毒性腸胃炎,該怎麼辦?馬偕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詹欣隆建議,患者身體若沒有其他疾病,可以禁食兩餐,症狀就會逐漸減緩。如果是老人、小孩族群無法空腹太久,可以暫時以靜脈輸液補充營養,重點是讓腸胃休息一下,否則持續吃東西,症狀很難停歇。

 

詹欣隆醫師表示,病毒性腸胃炎主要是因病毒侵襲胃黏膜引起各種症狀,並非飲食所造成。患者可能噁心、想吐、拉肚子,甚至可能上吐下瀉。除了A型流感病毒、B型流感病毒,像腸病毒、諾羅病毒、腺病毒、輪狀病毒等也都可能造成病毒性腸胃炎。免疫力差的人特別容易感染流感、病毒性腸胃炎等疾病。

 

美國疾病管制局(CDC)資料顯示,當親密接觸病毒感染患者,可能就會感染到病毒,如果吃到受病毒汙染的食物、飲水,也可能罹病。

 

美國疾病管制局建議,想預防病毒性腸胃炎,最好勤洗手,也可使用家居含氯漂白清潔劑清潔環境。另外,髒衣服也要清洗乾淨,如果懷疑食物、飲水受病毒汙染,就不要吃這些食物、飲水,以免感染病毒。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85%B8%E8%83%83%E5%9E%8B%E6%84%9F%E5%86%92%E4%B8%8D%E6%98%AF%E6%84%9F%E5%86%92-%E8%85%B8%E8%83%83%E5%9E%8B%E6%84%9F%E5%86%92%E5%85%88%E9%A4%93%E5%85%A9%E9%A4%90-161343524.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