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是否加速掉髮?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須看空氣汙染的程度,若空氣中有化學物質則會造成毛囊破壞,建議回家沖洗。尤其是居住在工廠旁,一旦淋雨不沖洗嚴重者甚至會出現掉髮。

 

其實,掉髮的原因很多,但要淋雨到加速掉髮的情形,則是少之又少。楊醫師表示,掉髮因素有內分泌引起(如甲狀腺等)、自體免疫功能引起、遺傳(雄性禿)、營養不良(缺乏B群)、缺鐵性貧血、葉酸不夠等身體因素。另,像是心理因素,如壓力大、睡不好等,都會造成掉髮。

 

此外,若有頭皮問題,如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乾癬等,也都是會造成掉髮的原因。

近來氣候不穩定,天氣時好時壞,楊醫師表示,若不慎淋雨者,最好能趕回家沖洗,並用吹乾或擦乾的方式,如此一來也較不容易感冒。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B8%B8%E6%B7%8B%E9%9B%A8-%E5%B0%91%E6%B4%97%E9%A0%AD%E6%98%93%E6%8E%89%E9%AB%AE-%E5%B8%B8%E6%B7%8B%E9%9B%A8-%E5%8A%A0%E9%80%9F%E6%8E%89%E9%AB%AE-160458802.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