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後急甩肉,面子問題也要救!皮膚科醫師指出,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吃重鹹,飲食複雜再加上日夜顛倒,許多年輕族群臉上冒痘痘,因為皮膚過敏、蕁麻疹前來求診的患者也大增兩成。(陳奕華報導)

 

年假結束,有些人神采奕奕的開工,卻也有些人臉上多了些違章建築!臨床觀察,初五醫療院所開工後,因為青春痘、過敏性皮膚炎、蕁麻疹前來就醫的患者竟然大增兩成,其中以年輕人居多,都與過年期間吃太甜、太鹹,再加上熬夜、日夜顛倒有關,此外,也有不少女性帶妝玩整晚,狂冒青春痘外,甚至導致眼皮脫屑、紅腫。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以吃東西最多,最主要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相關性,口味重東西吃太多的話,尤其甜食、油脂,會造成油脂分泌增加,油脂分泌增加情況下,造成臉部比較出油、細菌容易產生,讓青春痘發炎情況明顯增加,有些民眾有過敏體質,或是說過年期間,吃的東西太多,或者東西不新鮮去吃他的時候,也會造成我們皮膚過敏情況,以蕁麻疹病例居多。」

 

除了痘子惱人外,蕁麻疹病號也大增,主要也是因為過年飲食複雜,各式海鮮下肚,再加上吃了不少肉類與堅果等,過敏機率大增,醫師呼籲,搶救面子問題,建議從飲食、保養做起,建議少鹽少糖吃的清淡,攝取足量蔬菜水果,像是芭樂、番茄、波菜、白菜、地瓜葉等富含維他命c抗氧化較強的蔬果,另外,洗臉用溫水,保養品改以清爽保溼成分,搭配充足睡眠,逐步讓皮膚回歸平穩狀態。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90%83%E5%A4%AA%E5%A5%BD%E6%97%A5%E5%A4%9C%E9%A1%9B%E5%80%92-%E5%B9%B4%E5%BE%8C%E6%95%91%E9%9D%A2%E5%AD%90-%E7%97%98%E7%97%98-%E8%95%81%E9%BA%BB%E7%96%B9%E5%A2%9E%E5%85%A9%E6%88%90-082401694.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