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寒冷冬天,穿上毛茸茸的雪靴,時尚兼具保暖效果,是時下年輕人的最愛。然而醫生發現最近門診罹患夏季濕疹和香港腳激增3成,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張學倫和書田診所醫學美容中心主任曾興隆受訪時都提醒,雪靴不通風,長時間穿著腳汗容易蓄積鞋內,致使罹患濕疹或香港腳。醫師建議民眾不透氣的雪靴不要穿太久,也可多帶雙襪子替換,保持足部通風。

 

一般說來,足部濕疹好發於夏季,但近來門診卻常發現罹患濕疹和香港腳(足癬)的年輕男女比例增加許多。深入探究其原因,大多是連日穿著不透氣的靴子,包括雪靴、皮靴、雨靴,剝奪了腳部的呼吸空間,更有人只穿絲襪,有的不穿襪子就直接套上靴子。

 

書田診所醫學美容中心主任曾興隆提醒,濕疹和香港腳都是容易復發的疾病,除了悶熱的室內空間,若食用熱或辣的食品,導致體內溫度升高,也容易再次復發。此外,若本身皮膚較敏感的民眾,更需要注意。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張學倫亦表示,濕疹和香港腳不同,一般民眾會常誤解。濕疹是極端氣候下的皮膚發炎反應,而香港腳是黴菌上身引起足癬,所擦藥物也不同。濕疹可擦輕微類固醇藥膏,而香港腳則需擦抗霉菌藥膏,因此曾興隆提醒,若是疑似罹患濕疹或香港腳,需在第一時間接受醫師診治,選對治療藥膏才能對症下藥,避免情況惡化。

 

張學倫和曾興隆也指出,民眾要預防香港腳,平時應保持雙腳乾燥,最好是穿吸汗力佳的棉襪、透氣鞋等,且雪靴、長筒馬靴等不透氣鞋款,不宜天天穿,以免太悶熱、罹患濕疹或香港腳。若是腳汗較多的民眾,醫師建議不妨出門時可多帶雙襪子替換,最好半天就換一次,盡量保持足部通風。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98%B2%E5%86%AC%E5%AD%A3%E6%BF%95%E7%96%B9%E9%A6%99%E6%B8%AF%E8%85%B3-%E9%86%AB%E5%B8%AB-%E8%B6%B3%E9%83%A8%E4%BF%9D%E9%80%9A%E9%A2%A8-042400698.html;_ylt=Auy9YOjeVRM03mWeeh8F8mXfBdF_;_ylu=X3oDMTNzaDliNTBsBG1pdANUb3BTdG9yeSBIZWFsdGhTRgRwa2cDNjFlNWNmNmQtOTIyZi0zYjU0LWJjMWQtOTBhNTc3OGRmZDUwBHBvcwMxMQRzZWMDdG9wX3N0b3J5BHZlcgM5YTMzMTgyMC00MWEzLTExZTEtOWJjZi00YTgwYTY1ZTVjNmM-;_ylg=X3oDMTF2cGJyc2o1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WBpeW6twRwdANzZWN0aW9ucwR0ZXN0Aw--;_ylv=3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