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李李仁與黃嘉千日前參加一場活動,談及家中小寶貝罹患皮膚炎的困擾,讓人心疼不已。入冬以來,皮膚癢的問題,的確令許多人非常苦惱。一名20歲的林姓網拍女模,因為天氣冷颼颼,想要驅寒順道補補身體,所以常去薑母鴨店光顧,沒想到連吃幾天下來的結果,全身上下竟發癢不止,尤其是臉部靠近髮線的位置特別嚴重,時常搔癢難耐抓到流血破皮,臉上還會伴隨出現銀白色的皮屑,讓愛美的她嚇得花容失色,趕緊尋求醫師診治。

 

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原來林小姐本身有乾癬體質,近來因薑母鴨補過頭,誘發乾癬上身。平安中醫診所院長袁國山表示,乾癬症患者在飲食方面必須特別節制,尤其是過於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忌口,對於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等一般人冬令常吃的補品,由於薑與酒本身具有溫陽和散寒作用,而羊肉有甘熱補血的燥熱功效,燥熱食物很容易誘發乾癬的惡化,對於乾癬患者而言可說是「大忌」。此外,像是蝦蟹類帶殼海鮮、鹽酥雞等油炸類、口味辛辣等重口味食物,都應加以避免。

 

乾癬又稱「銀屑病」,屬於慢性病症,癒後容易復發,一旦得過乾癬的病患,很容易因為外在環境影響而反覆發作,多數患者會因為忍不住癢而抓搔,使得患部銀白色的皮膚鱗屑不斷剝落與增生,不但會影響他人的觀感,許多患者也因此產生自卑感。袁國山中醫師指出,中醫認為乾癬症是由於人體免疫系統失調所致,因此必須從體內開始徹底調理。中醫強調活血化瘀、增強免疫力、去風除濕甚至是止癢為主,將體內毒素利用漢方中藥排出體外,順便調理體質,針對乾癬患者的狀況對症下藥,這樣才能逐步改善症狀。

 

值得提醒的是,一般西醫的治療,多半使用類固醇藥物,然而類固醇使用久了,不僅會讓皮膚變薄、敏感脆弱,也會使得皮膚上的微血管增生。許多女性朋友擔心的「月亮臉」,就是長期使用類固醇會產生的副作用之一。袁國山中醫師強調,治療乾癬內服效果勝於外敷,由體內排毒開始著手,好過外用藥物的作用。此外,乾癬患者應注意日常生活作息的正常,切忌熬夜、飲酒、壓力等促使病情惡化的危險因子。為使惱人的乾癬獲得良好控制與改善,應保持良好適當的運動習慣,在季節交替時,要注意記得多保暖,避免因感冒而誘發乾癬症狀。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6%AC%E4%BB%A4%E8%96%91%E6%AF%8D%E9%B4%A8%E8%A3%9C%E9%81%8E%E9%A0%AD-%E5%A5%B3%E6%A8%A1%E4%B9%BE%E7%99%AC%E4%B8%8A%E8%BA%AB%E8%AE%8A%E9%9B%AA%E8%8A%B1%E8%87%89-213000615.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