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收視屢創新高,醫師發現,不少在職場打拚的小資女有「早衰」現象,也就是所謂的「初老症」,7成粉領族每周超過3天感到身體疲勞,8成粉領族自覺因過度加班熬夜,對皮膚鬆弛、缺乏彈性等肌膚問題深感困擾。

 

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美容門診黃勇學醫師分析,小資女早衰現象產生有3大原因:首先,多數上班族女性每日高達1/3的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根據統計,盯電腦逾8小時,臉部細紋平均增加30%,以眼周細紋、抬頭紋及脖紋特別明顯,而許多小資女習慣嘟嘴、抿嘴、瞇眼、皺眉、揉眼、托下巴等動作,這些慣性動作也容易導致口角紋、眼周細紋、皺眉紋、頸紋。

 

其次,重視外貌的小資女,通常也喜愛戴假睫毛,因假睫毛產生的異物感,容易慣性眨眼,加上每天卸妝,對眼周肌膚造成拉扯及傷害,而加速皺紋增生。再者是加班熬夜的生活型態,使膠原蛋白快速流失,因而產生皮膚鬆垮、臉頰凹陷、淚溝增生等狀況,因此出現早衰現象。

 

長庚皮膚科李美青醫師表示,25至35歲是第一階段老化,皮膚出現細紋、顯得暗沈,這是「初老」現象,超過35歲進入第二階段老化,皺紋變明顯,脂肪膠原蛋白等組織開始流失,肌膚的玻尿酸只剩25歲時的65%,老態變明顯。

 

黃勇學表示,老化現象已不再局限於熟齡女性,懂得精打細算的小資女,也流行在年前門面大整修,比往年增加兩至三成。他發現,小資女不吝惜花費金錢讓自己變的更好,但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通常偏愛一次花費即可達到全面性肌膚改善的注射型療程。

 

醫師強調,無論是想改善哪些部位,尋求微整形前,一定要找信譽良好的醫師和診所,並針對療程的安全性、效果、價格進行全面評估,以避免術後結果不符合預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86%AB%E5%AD%B8%E7%BE%8E%E5%AE%B9-%E5%B0%8F%E8%B3%87%E5%A5%B3%E6%8B%9A%E7%BE%8E%E9%BA%97-%E5%BE%AE%E6%95%B4%E5%BD%A2%E6%AD%A3%E6%B5%81%E8%A1%8C-213000313.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