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李家玲報導】寒流一波波,天氣越來越冷了,低溫容易讓皮膚乾燥缺水,尤其是在戶外寒風刺骨時,不少人凍得兩頰又紅又癢,不得不求助皮膚科醫師。美容專家表示,除了藥物治療,加強使用保濕修護產品也能讓肌膚安然過冬,市面上許多強調修護功能的精華液、面霜,都因天冷相當熱賣。

 

這邊癢,那邊也癢,不少人都有寒冬皮在癢的痛苦經驗,嚴重的還發紅、刺痛、脫屑現象。再加上為了讓身體暖和,不少人喜歡洗熱水澡或從事泡湯休閒活動,或是在室內擺放電暖爐加溫,也都讓肌膚乾燥狀況更加惡化。

 

因此,冬季保養比其他季節更要注意油分、水分的補充,美容專家Venus表示,乾性皮膚的人冬季首應避免過度清潔,以及洗澡水溫過熱,雖然熱水澡很過癮,但會將皮脂洗掉,肌膚調節水油分泌的保護失衡,就易造成肌膚過乾,以及發癢、細紋、脫皮等現象。

 

Venus建議,早上洗臉不一定要用洗面皂,溫水即可。保養品使用程序可以加上保濕化妝水、精華液等成分來補水,油性肌膚者再擦上保濕乳液即可,但乾性肌膚或敏感肌的人,就需要面霜或修護霜之類成分更豐富的產品。

 

市面上強調有修復肌膚功能的面霜或精華液,都因冬季皮膚狀況多而熱賣,但動輒數千元的價格也不便宜。不過,網路上也有平價修護霜產品,例如一款「藍銅胜肽極緻保濕肌因修護霜」在網路上賣到缺貨,日前因打出新春超低特惠價時,忘了註明限購一罐,引發網友搶購,現貨全被掃光。

 

該產品加入昂貴的藍銅胜肽和玻尿酸保濕成份,但由於平日價格也只有專櫃面霜一半不到,藍銅胜肽又是整形醫生拿來修復術後肌膚的昂貴成分,目前還需預購才買得到。

 

專家也提醒,喜歡泡湯、開暖氣過個暖呼呼冬天的朋友,最好隨時準備保濕產品不斷補充。熱水和暖氣都會讓肌膚失去水分,所以使用前後都該塗抹乳液或修護霜預防水份流失。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9A%AE%E5%9C%A8%E7%99%A2-%E5%A4%A9%E5%86%B7%E6%95%8F%E6%84%9F%E8%82%8C%E8%A6%81%E5%A4%9A%E4%BF%9D%E6%BF%95-021800937.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