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韓國最近吹起「美魔女」風潮,超過四十歲的熟女卻擁有看似廿幾歲的外表,令人驚豔。美魔女透露保養秘訣,包括每天用化妝水拍臉一小時、自製豬皮面膜天天敷臉…。愛美女性高度詢問「這樣做真的能青春不老嗎?」皮膚科醫師直言「聽聽就好」,想回春,除了平日保養,也要飲食、運動、醫學全方位的配合。

 

「美魔女」是最近出現的新名詞,指超過卅五歲卻讓人看不出實際年齡的美麗熟女。日本人氣美魔女水谷雅子已四十三歲,她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就開始保養,洗臉水溫攝氏卅二度,再用化妝水輕拍臉一小時,白天加強防曬,晚上泡澡按摩排毒。

 

四十五歲的南韓美魔女馬承芝透露,她的法寶是「豬皮面膜」,將豬皮煮爛用果汁打碎成膏狀天天敷,所以能擁有吹彈可破的肌膚;她也天天做仰臥起坐,維持廿二吋小蠻腰。

 

書田診所副院長曾興隆笑說,輕拍臉或許可促進血液循環,但只靠拍臉、敷面膜來維持青春,大家「聽聽就好」。

 

台大皮膚部蔡呈芳醫師認為,洗臉水溫不宜太熱,以接近體溫最好;豬皮含膠原蛋白,但其分子很大,不易吸收,敷臉只有表面效果。

 

長庚醫院皮膚部醫師李美青說,運動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加上控制飲食,可以讓人維持年輕體態。但日韓美魔女的護膚秘方「很恐怖」,令人匪夷所思。

 

她強調,拍打按摩太大力反而會傷害皮膚,況且拍一小時也太久了。有效的保養成分根本不必拍就會吸收,她不鼓勵拍打這種動作。

 

至於自製豬皮面膜,李美青說,面膜不適合天天敷,自製面膜還須小心處理過程的衛生問題,以免造成感染。而且,豬皮的膠質很難透過敷臉吸收,還不如吃下肚有效。

 

李美青直言,從年輕就勤保養,確實可以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少十歲。但四十歲熟女要維持廿歲童顏,應該有做其他複合式的醫美或整形治療,不可能只靠單一方法。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BE%8E%E9%AD%94%E5%A5%B3%E9%9D%92%E6%98%A5%E7%A5%95%E7%AC%88-%E9%86%AB-%E8%81%BD%E8%81%BD%E5%B0%B1%E5%A5%BD-221028344.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