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冬季時皮膚較乾躁,若仍經常接觸化學刺激物,容易產生皮膚病症。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皮膚乾躁的人,容易在冬天發生進行性指掌角皮症,患者應避免接觸化學刺激物,同時強化末梢血液循環,可先找出誘因後進行治療,並避免接觸誘發物質。患者可塗一些綿羊油、桔子油等滋潤皮膚油脂,能避免病症復發。

 

廖桂聲醫師指出,在冬季,很多人由於皮膚乾燥,以致皮脂與汗腺的分泌減少,使得皮膚抵抗力變得相當脆弱,加上天氣變冷,皮下微血管收縮,以致於末梢部位得不到充足的滋養,往往導致局部營養供應偏差,此時如果再接觸冷水或刺激物質,結果洗去手指表面保護膜,則會使得局部皮膚變得更粗糙、更乾裂。

 

廖醫師說,保養之道,建議民眾可多攝取紅蘿蔔、木瓜、南瓜、番茄等食物,則有助於皮膚毛細管的擴張,對治療方面有幫助,但患者仍應配合中醫療法進行治療,保養兼治療皮膚,效果會比單純只接受治療來的好。

 

除此之外,由於患者手皮膚粗糙、乾裂,可用含有紫草、當歸、胡麻油等中藥材塗抹皮膚,這些藥材具有通絡止痛、行氣解毒、抵抗細菌等好處,就能盡早脫離進行性指掌角皮症的陰霾。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8C%87%E6%8E%8C%E8%A7%92%E7%9A%AE%E7%97%87-%E5%8B%BF%E8%A7%B8%E5%8C%96%E5%AD%B8%E5%88%BA%E6%BF%80%E7%89%A9-155601878.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