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醫療網改造計畫【美麗學院】女主角墨鏡小姐Maslin,因改造活動行程排定須至醫院進行全身健康檢查,赫然發現尿液中的白血球過高,心急的Maslin相當擔心自己身體狀況,也害怕計畫無法執行,於是來到要協助改造的【元和雅醫美整形集團】詢問情況。主治醫師李維得指出,其實每項手術都有其風險存在,抽脂當然也不例外,若已知罹患某些疾病,都要特別小心謹慎處理,醫師也會做專業的評估與建議。

 

造成Maslin尿液白血球過高的原因有很多,院長鍾金源醫師解釋,這是現代上班族普遍見到的「文明病」,有可能是腎臟發炎引起的急性反應,或是尿道、膀胱…等泌尿系統發炎,還有可能是身體處於發炎的狀態,這些都不得而知,只能請Maslin至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另外,鍾醫師也特別說道,可能只是檢驗時沒取到「中段」尿液,導致尿液混濁,檢驗時受到干擾。

 

若民眾於手術當天身體不適,或有泌尿道感染、感冒、流鼻水、鼻塞、發燒…等症狀,經專業醫師評估後,大多都會建議患者等康復再施行手術。李維得醫師進一步表示,雖然民眾身體有這些不適的症狀,在抽脂手術施行時可能沒有過大的影響,但這對之後的癒後情形,會大幅增加感染的機會。

 

患有先天性疾病、肺功能不全、凝血功能異常、慢性病、冠心病、高血壓…等患者,最好不要進行抽脂手術。李醫師特別提到,由於一般人每次大約抽取3千c.c.以內的脂肪,但對BMI超過30的重度肥胖者而言,必須抽取更多脂肪才能達到目的,抽得越多對整體代謝會造成更大的負擔,因此會建議減重之後再進行抽脂手術;糖尿病則屬「全身性疾病」,因為傷口癒合較正常人慢,所以更加容易遭細菌侵襲而感染。

 

主辦活動的中時醫療網表示,Maslin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事,不過美麗也是可以延續的,【美麗學院】改造計畫並未就此結束,待Maslin痊癒、醫師評估認可後,便能開始進行手術。因為此次事件-Maslin的身體出現狀況,也讓大眾更加了解「抽脂禁忌」。

 

李醫師說明,除了某些患者進行手術時需要特別注意,每位民眾都應向專業醫生請教抽脂手術的基本知識,並於術前作好安全評估,詳細與醫師溝通,深入瞭解會造成的影響。鍾金源醫師鄭重提醒,無論任何人,都應該非常了解自己的健康,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千萬不要因愛美而勉強接受手術,這樣只會讓健康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BE%8E%E9%BA%97%E5%AD%B8%E9%99%A2-%E4%B9%8B%E6%8A%BD%E8%84%82%E8%A1%93%E5%89%8D%E5%A4%A7%E6%8F%AD%E5%AF%86-213000874.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