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愛美女性最煩惱的莫過於皮膚乾燥這類問題,想當水美眉,不能光靠塗塗抹抹,日本有皮膚科醫師指出,錯誤的卸妝、洗臉方式,其實才是破壞皮膚保溼的元兇,一起來看看。

 

天氣又冷又乾燥,愛美女性最怕皮膚也會變得又粗又乾,不想乾巴巴,人同此心,藥妝店裡吃的喝的塗的抹的,各式各樣的保溼產品佔據一大片櫃位,光是保溼乳液就有上百種,業績一年比一年好。

 

為什麼日本女性容易皮膚乾?其實有一個主要原因,是日本冬季的溼度一年比一年低,以東京今年1月份來說,平均溼度只有36%,這種溼度其實比埃及的開羅還要乾,氣候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是女性的生活習慣。

 

先讓我們來看看皮膚的構造,皮膚表層分布皮脂,能留住肌膚水分,然而過度使用卸妝產品或洗面乳,就會將皮脂洗去,水分當然容易流失,皮膚不乾也難,所以洗臉不能洗過頭,其次女性再愛美,也最好不要在太年輕時就開始化妝,因為十幾歲的皮膚還很薄,卸妝時也容易流失水分。

 

那麼怎麼洗臉才不會洗過度呢?首先要先讓洗面乳在手掌上打出泡泡,泡泡越細對皮膚越好,其次是水溫,33度左右偏冷的水,最不刺激肌膚,注意這些小細節溫柔對待,就是遠離乾巴巴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8C%AF%E8%AA%A4%E5%8D%B8%E5%A6%9D%E8%88%87%E6%B4%97%E8%87%89-%E7%9A%AE%E8%86%9A%E4%B9%BE%E7%87%A5%E5%85%83%E5%85%87-160136908.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