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很多人開始擔心皮膚乾燥問題,在日本,冬季相當乾燥,各地藥妝店專櫃擺滿上百種保濕商品,不過醫生指出,除了氣候濕度影響皮膚乾燥,也與一般人對洗臉、卸妝的錯誤觀念,有很大關係。

 

冬天一到,不少愛美女性最擔心的果然還是這個問題。日本民眾:「很擔心皮膚乾燥,尤其是眼睛周圍,因為我是乾性肌膚,(冬天)臉部周圍都會乾乾地。」

 

日本冬天比台灣乾燥許多,像是今年1月,東京的平均濕度只有36%,這個數字甚至比埃及開羅整年的平均濕度都還要低,正因為如此,每逢冬天,走進日本藥妝店滿滿一整櫃,都是對抗皮膚乾燥的相關商品,包括保濕霜和乳液,就多達100種選擇,每年這塊市場都還在穩定成長。

 

不過皮膚乾燥除了跟氣候濕度有關之外,皮膚科醫生說其實另有原因。皮膚科醫生吉木伸子:「洗過頭、太早化。」

 

過度洗臉,太年輕就化妝,同樣是導致皮膚乾燥的兇手,原本皮膚表面就有層油脂留住肌膚水分,擔心妝卸的不乾淨,用洗面乳洗臉時,如果用力過度,反而帶來反效果,把油脂洗掉,加速皮膚水分蒸發。

 

吉木伸子:「人不是待洗的髒衣服,我們是有生命的,本就有保護自己皮膚的能力。」

另外太年輕就開始化妝,也很容易因為皮膚脆弱,在卸妝時,流失水分,愛美卻得不償失。

到底怎麼洗臉才正確?讓專家教你兩招「小撇步」,首先別忘了洗面乳要充分搓出柔細泡泡,再使用,洗臉水溫也有講究,33度溫水最能減輕對皮膚的刺激。

 

NHK記者:「感覺是熱度稍低的溫水。」美容專家:「對,覺得好像有點冷,就是洗臉剛剛好的溫度。」

 

縮短卸妝洗臉時間,使用溫和洗面乳,改掉老舊觀念,記住洗臉訣竅,想成為冬天「水美眉」,不再遙不可及。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6%AC%E5%A4%A9%E6%8B%92%E7%95%B6-%E4%B9%BE-%E5%A6%B9%E5%A6%B9-%E7%B3%BE%E6%AD%A3%E4%BF%9D%E6%BF%95%E8%88%8A%E8%A7%80%E5%BF%B5-142705497.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