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秋冬時節,上班族小玲一早起床發現枕頭滿是頭髮,洗頭時水管也塞滿落髮,擔心禿頭危機趕緊就醫,醫生表示季節交替,皮膚易過敏,毛囊活性生長停滯,落髮會比平常多出一、二成,這是暫時現象不用過度擔心,不過原本就有禿頭現象的民眾就得特別注意。

 

有禿頭民眾要留意

 

近期皮膚科門診因落髮問題求診每週多出一、二十人,不管是年輕學生還是上班族,都是告訴醫生最近掉髮變多,早上起床時枕頭上落髮比以往更多,洗頭時落髮也塞住水管,美髮師也反映近日顧客常常抱怨掉髮嚴重,皮膚科醫師高嘉君說,季節交替民眾掉髮是短暫現象。

 

高嘉君表示,一般人每天平均掉髮一、二百根,季節交替時,不但皮膚變得敏感,頭皮毛囊活性減弱,頭髮生長停滯,會增加掉髮約一、二成,這是暫時性掉髮,民眾不用過度煩惱,只要作息正常,不熬夜、不吃刺激性食物就能改善,不過原本就有禿頭落髮的人,此時會更惡化,掉髮更嚴重,建議就醫治療。

 

澄清醫院皮膚科醫師林鴻欣指出,秋冬交替時節乾燥,會有代償性出油,頭皮出油量增加,另外脂漏性皮膚體質的民眾容易復發,皮膚會泛紅、脫屑、發癢,有些民眾會誤認為與掉髮有關。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A7%8B%E5%86%AC%E6%98%93%E8%90%BD%E9%AB%AE-%E5%AD%A3%E7%AF%80%E4%BA%A4%E6%9B%BF-%E6%AF%9B%E5%9B%8A%E6%B4%BB%E6%80%A7%E8%AE%8A%E5%B7%AE-204548081.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