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陳雨潔報導】惱人的粉刺就像野草一般,往往除不盡,而春風吹又生,不論是動手擠出粉刺,或是用貼布直接撕除,只能有短暫清除的快感,沒多久粉刺就再度冒出頭。美容專家表示,粉刺的確難以根治,患者治療要有耐心,一昧追求快速效果,反而會傷害皮膚。

 

擠粉刺、撕貼布,這些動作的確可以讓飽受粉刺困惱的人非常痛快,不過,稍一不慎,卻可能導致過敏、感染、甚至臉上坑坑巴巴的後遺症。更糟的是,現代醫學還證實,以上這些方法都只能短暫清除粉刺,由於油脂分泌、髒空氣和化妝品使用等影響,導致毛孔持續阻塞,粉刺會冒更大。

 

美容專家Venus表示,徹底清潔仍是預防粉刺最根本的方法。每天應該先以卸妝乳清除彩妝、隔離霜、BB霜等容易阻塞毛孔的化妝品,接著以洗面乳邊洗邊按摩粉刺部位仔細清潔,毛孔就不易囤積形成粉刺。

 

由於秋冬天皮膚較乾,如果怕勤洗臉把兩頰油脂都洗掉,可以針對較易出油的T字多洗一次即可。而每週一至二次使用去角質產品,也可清除老舊角質減少囤積毛孔。

 

礙眼的粉刺出現時,擠壓和以貼布清除的確可以快速看到效果,但比較傷皮膚,不建議常用。Venus表示,目前美妝市場上有推出粉刺代謝水產品,含有水楊酸,添加控油配方AC.NET與茶樹精油,除了控油淨化外,可以深入毛孔,幫助角質軟化,進而縮小毛孔,在粉刺狂冒期間,不妨每週使用兩次來加強護理。

 

另外,如果粉刺情況嚴重,可以尋求皮膚科醫師依照膚質以藥物治療,不要隨意塗藥或找美容院亂拔粉刺,這些行為對肌膚刺激性大易造成傷害,最好有點耐心循序漸進,一般來說,醫師治療約八周可以看到效果。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B0%88%E5%AE%B6-%E7%B2%89%E5%88%BA%E9%9B%A3%E6%A0%B9%E6%B2%BB-%E8%8E%AB%E8%BF%BD%E6%B1%82%E9%80%9F%E6%95%88-033100056.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