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庭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不過臺大醫院最近有一名病例,吃了國外帶回、號稱有改善體質功能的綠藻片,結果引發肝功能異常、還併發急性腎衰竭,血液還呈深綠色,經過救治撿回一命,但必須終身洗腎。一名六十多歲的病患,聽人介紹從國外買回號稱有調整體質效果的綠藻片,每天服用,希望可以保健。原本就是B肝帶原者的他,連續服用後卻發生肝功能異常,還併發急性腎衰竭,所幸經過急救撿回一命,患者在洗腎過程中,流出的血呈現深綠色,驗血還驗出大量重金屬。

 

醫師表示,從綠藻片包裝的標示來看,無法判定是否成份出現問題,導致患者肝腎功能異常。不過,醫師表示,目前國人的營養過剩,其實沒有必要補充額外保健食品養身,尤其是慢性病患者,如果一定要服用保健食品,一定要先詢問過醫師。醫師說,像是一般常見的蜆精或是雞精,也都是濃縮的蛋白質,這些其實從飲食當中就可以攝取,因此如果想要保健,均衡攝取新鮮的食材就是最好的方式,不需要額外再補充保健食品。

 

 

新聞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2412846.aspx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