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皮脂腺分泌不均,保養上要格外費心。書田診所副院長、醫學美容中心主任曾興隆表示,很多人臉部T字部位皮脂腺分泌旺盛,但其他部位皮脂腺分泌不足,在這種情況下若以為皮膚很油就拼命洗臉,或使用抑制油脂分泌的保養品,臉部其他部位就很容易過乾、脫皮。

 

曾興隆主任指出,皮脂腺分泌過多者,容易長青春痘,而皮脂腺分泌不足,皮膚則比較乾燥,患者常有乾癢感覺,冬季癢就是這麼來的,冬季癢一直抓,很可能抓破、傷口發炎。

 

另外,汗腺是調節體溫重要工具,汗腺分泌過少的人一旦面臨高溫環境,中暑機率較高。皮脂腺、汗腺分泌減少較常發生於年長長輩,糖尿病患者因為身體循環較差,所以皮脂腺、汗腺分泌也容易受到影響。

 

曾興隆主任建議,皮脂腺分泌過少的人平常可擦些乳液,多注意保濕,洗澡、泡溫泉盡量太頻繁,水溫也不要太高,以免狀況更惡化。汗腺分泌較少的人要避免處於高溫環境,以免不慎中暑。如果皮膚較為乾燥、有脫皮現象,即使擦了乳液還是未見改善,皮膚還是繼續脫皮,乾澀依舊,此時最好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看看是否為其他疾病造成。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9A%AE%E8%84%82%E8%85%BA%E5%8F%8A%E6%B1%97%E8%85%BA%E5%88%86%E6%B3%8C%E6%B8%9B%E5%B0%91%E5%95%8F%E9%A1%8C-%E7%9A%AE%E8%84%82%E8%85%BA%E5%88%86%E6%B3%8C%E4%B8%8D%E5%9D%87-%E8%87%89%E9%83%A8%E6%98%93%E4%B9%BE-160452055.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