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陳先生,除香港腳反覆發作外,過去健康情形良好,近日左腳小腿開始有腫脹的情形,起初以為是近日走路較頻繁,筋肉發炎,自行服用了一些止痛消炎藥,但是腫脹處逐漸泛紅及疼痛,並出現發燒的情形,於是至成大醫院急診求醫,呈現白血球增多及發炎指數增高的情形,此種所謂蜂窩性組織炎並不少見。

 

成大醫院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王淑慎指出,「蜂窩性組織炎」常見的臨床症狀,以紅、腫、熱、痛為表徵,隨著症狀的進展,範圍可能逐漸擴大並出現發燒、淋巴節腫大甚至菌血症的情形。發生的部位以頭頸部及四肢為多,尤以下肢為最。

 

王淑慎表示,「蜂窩性組織炎」常見的發生原因,包括:容易發生皮膚破損的疾病;局部血液或淋巴循環不良,如:淋巴水腫、取下肢大隱靜脈作心臟冠狀動脈繞流手術的患者;免疫缺損,如:糖尿病、肝硬化患者。

 

王淑慎說,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的細菌常見為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治療主要是以抗生素治療及改善危險因子為主。少數的患者病灶己侵入筋膜層或已造成化膿則須在給予抗生素的同時搭配外科引流才能有較好的預後。

 

她說,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南部處在沿海地帶,傷口浸潤海水,易併發壞死性筋膜炎,此病灶進展快速,死亡率高不可不慎。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9C%82%E7%AA%A9%E6%80%A7%E7%B5%84%E7%B9%94%E7%82%8E-%E4%BD%B5%E7%99%BC%E5%A3%9E%E6%AD%BB%E7%AD%8B%E8%86%9C%E7%82%8E-160437995.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