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陳雨潔台北報導】日前有一份醫學調查指出,國內約有九成國中生飽受粉刺和青春痘困擾,醫師建議,擺脫青春痘的最好方法是注意清潔和飲食,要多吃青菜水果,嚴重者可找皮膚專科醫師治療。美容專家則表示,市面上有不少具抗菌和預防效果的抗痘產品,可以多管齊下。

 

國中的青少年最在意外表,痘痘狂冒的確嚴重影響身心。根據這項「台灣國中學生面皰盛行率」研究,國中生患有面皰問題的比例達九成,南部地區國中生甚至超過九成五,調查更指出,雖然青春期荷爾蒙變化是主因,但許多男生長痘痘是因肥胖,女生則有不少是因愛吃甜食、油炸,或愛美減肥而導致一臉痘痘。

 

醫學研究小組表示,由此顯見,想擺脫痘痘問題,最重要的還是注意飲食、體重,以及清潔,甜食、油炸千萬不要貪吃,才能維護肌膚健康。

 

美容專家Venus則建議,若已有長痘痘煩惱,不妨選擇衛生署核可的抗痘產品來護理,例如最近有美妝業者推出新產品「痘痘代謝霜」,即含有衛生署公告核可的抗痘成分Isopropyl Methylphenol,此一成分能有效抗菌並預防痘痘,進而讓痘痘不易形成。

 

Venus表示,添加齊墩果酸搭配茶樹精油的成份能促進角質更新作用並調理油脂分泌,預防毛孔阻塞。另外,像是添加了金縷梅萃取液、尿囊素與蘆薈萃取精華等成份,也能進一步舒緩不適,維護肌膚健康。

 

當然,如果面皰發炎長膿情況嚴重,還是要尋求醫師的診治,若未好好照顧痘痘,恐有留下永久性疤痕之虞,讓青春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9D%92%E5%B0%91%E5%B9%B4%E7%97%98%E7%97%98%E7%85%A9%E6%83%B1%E5%A4%9A-%E6%8A%97%E7%97%98%E8%A6%81%E5%A4%9A%E7%AE%A1%E9%BD%8A%E4%B8%8B-003300025.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