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翠蘭╱綜合報導】想減肥,一定要痛苦節食或揮汗運動嗎?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彙整多項研究,歸納出使用小盤子進食、餐前先喝水,以及與瘦子好友共餐要更注意克制食量等十個小撇步,僅改變進食習慣,不須節食就能甩肉享瘦。 少和大胃瘦友共餐 專家們認為,透過潛意識改變進食習慣,比需要鍛煉意志力的節食方法更有效。

 

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相同分量食物若使用大盤子吃,進食者會覺得分量未達平均量,而吃更多,若換小盤子感覺較豐盛,故吃較少。義大利一項研究則發現,使用大叉子會比用小叉子吃得少,因為覺得使用小叉子滿足食欲的速度較慢,結果吃更多。

 

選擇共餐的同伴,對於食量的影響也會大不同。心理學家楊恩表示,若有男性在場,女性吃得較少,「可能這是因為小鳥胃象徵吸引力。」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的研究發現,孩童與朋友進食時,比跟陌生人吃得多。研究人員指出這傾向成年人也成立,原因可能在朋友常會鼓勵你放縱。但更要小心是與食量大的瘦子朋友共餐,看電影若身旁坐了食量大的瘦「麻吉」,會吃更多零食。國內營養師謝宜芳昨指出,與胖子朋友共餐,會提醒自己不要跟他吃一樣多,具警示作用。 國外專家建議餐前應先喝水,謝宜芳表示進食順序很重要,先喝湯、接著吃青菜再吃飯,先用熱量較低的東西填飽胃,自然降低攝取量。也有研究建議零食要遠離視線,把巧克力和糖果放在遙不可及處;但謝宜芳認為根本不應買垃圾零食。

 

夜晚宜避明亮光線 其餘三項減肥撇步分別為,吃前先看食物包裝營養標示,可減少攝取脂肪量;避免夜間看電視或使用電腦等明亮光線;及用餐時避免接觸到運動相關詞彙,否則會卯起來吃。

 

不須節食就能減肥的10個小撇步 ˙使用小盤子進食 ˙使用大叉子進食 ˙女性盡量與男性一起用餐 ˙用餐前先看營養標示 ˙用餐前先喝水 ˙夜間避免明亮光線 ˙不健康零食要遠離視線 ˙與好友進餐要克制食量 ˙別跟食量大的瘦子朋友吃一樣多 ˙進食時避免看運動廣告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90%83%E9%A3%AF%E7%94%A8%E5%B0%8F%E7%9B%A4%E5%A4%A7%E5%8F%89%E5%AD%90-%E5%8A%A9%E7%94%A9%E8%82%89-%E5%A5%B3%E6%89%BE%E7%94%B7%E7%94%A8%E9%A4%90-%E5%90%83%E8%BC%83%E5%B0%91-%E6%AD%90%E7%BE%8E10%E6%8B%9B%E4%BA%AB%E7%98%A6-223000644.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