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6日電)一項研究顯示,青春痘問題會隨著國中學生年級增加,痘痘問題越嚴重。專家今天表示,青春痘成因有減肥、甜食、油炸食物等,建議注意清潔與營養均衡。

 

台灣大學醫院皮膚科醫師戴仰霞、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潘文涵、台大生化科技學系碩士生馬欣怡,今天在公共衛生學會2011聯合年會上共同發表「台灣國中學生面皰盛行率」研究。

 

潘文涵表示,這項研究以「台灣營養健康調查-國中生調查」為資料來源,以問卷方式調查國中3個年級的男、女學生在臉部額頭、雙頰、鼻與下巴的面皰數目,分為0顆、1到8顆、8顆以上。

 

調查共訪問36所學校近2000名學生,並根據臨床面皰分類方式將病灶分為未發炎面皰,包括白頭與黑頭粉刺;發炎面皰包括紅腫丘疹和膿皰。

 

研究結果顯示,約9成國中學生都有面皰問題,男學生占93.41%、女學生占90.41%。

若以地區分,南部(包括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盛行率最高有95.54%、北部(包括桃園、新竹、宜蘭)盛行率最低是89.19%;若以年級別區分,七、八、九年級的盛行率分別是87.57%、94.14%、94.16%。

 

發炎性面皰盛行率是68.41%;以年級別區分則七、八、九年級分別是50.08%、75.19%、78.64%,其中,國中學生沒有重度發生面皰,但輕度到中度占最大比率;男學生是隨著年級而增加,女學生多分布在八年級時期。

 

潘文涵表示,造成男、女學生有面皰的相同危險因子是國中階段屬於青春期,隨著年級越高則越盛行;不同的是,女學生的危險因子還包括好吃甜食、油炸食物、含糖飲料、情緒波動大、減肥不當等。

 

他指出,青春痘會影響國中學生身心,時常困擾著學生,雖然病因有很多種,但最重要的還是需注意飲食習慣、營養均衡攝取及清潔習慣。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9C%8B%E4%B8%AD%E7%94%9F%E7%97%98%E7%97%98%E5%9B%B0%E6%93%BE-%E9%9A%A8%E5%B9%B4%E7%B4%9A%E5%A2%9E%E5%8A%A0-092407462.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