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陳雨潔採訪報導】面膜是不少愛美女性偏愛的經典保養品,尤其進入秋冬之後,肌膚經過一個夏天的曝曬,以及換季氣候不穩定的折騰,可能導致細紋、斑點、黯沉或脫皮,不知不覺中加速肌膚老化。美容專家表示,市面上面膜功能多樣,且短期急救效果佳,換季期間不妨多敷,可以加強保濕的護理。

 

面膜因含有密集的精華液,可以快速改善肌膚狀況,立竿見影效果讓許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騖。不過,專家也提醒,敷面膜要注意成分和使用方式,否則不但沒有變白變水嫩,還可能讓皮膚受傷。

 

美容專家維納斯指出,面膜雖然立即效果佳,但並不能取代正常保養程序,也不能天天敷。每天使用清潔性面膜會引起肌膚敏感、紅腫,降低皮膚抵禦外來侵害的能力;滋潤性面膜因營養成分高,每天使用卻可能引起暗瘡。

 

維納斯表示,面膜都有明確標示使用周期,想達到最佳效果,應該要遵守說明規定。通常長期連續保養的話,每周1到2次就夠了。但若須救急,像是上妝前發現毛孔粗大、臉部脫皮等問題,面膜也可隨時被派上用場改善。

 

夏日保養以美白為主,秋冬則首重保濕,維納斯建議,入秋後可以多選用富含保濕精華的保濕性面膜,清潔性面膜則可以減少使用次數,「一週一次,乾性肌膚甚至一個月一次即可」。保濕性面膜在秋冬之際則可一周使用2、3次,讓肌膚「多喝水」保持水嫩。

 

據了解,國內有美容業者針對秋冬肌膚需要,推出煥采柔膚面膜,曾榮獲國家品質保證獎項,強調使用獨特的抗氧化配方艾地苯(IDB)、胜肽撫紋因子、綠茶萃取精華等,可以有效提升肌膚活力、延緩肌膚老化。而且價位相當平實,就算是經常敷臉,也不會太傷荷包。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A7%8B%E5%86%AC%E4%BF%9D%E6%BF%95-%E5%B7%A7%E7%94%A8%E9%9D%A2%E8%86%9C%E6%80%A5%E6%95%91%E6%95%88%E6%9E%9C%E4%BD%B3-013900219.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