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許多減肥法都斤斤計較民眾吃下肚的卡洛里,但最近一些研究顯示,只要小小改變生活習慣,就能在不被剝奪美食享受的情況下,甩掉贅肉。例如,加拿大麥基爾大學的研究指出,在家裡開伙的人比起外食族,吃得更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專家認為這類潛意識行為的改變,比需要意志力的減肥法更有效。《每日郵報》並綜合各方研究,整理出不用依賴節食的十個減肥撇步:

 

一、使用小盤子:用小盤子裝食物,看起來份量多又豐富,用餐者會覺得超過平均份量,就會少吃一些。

 

二、使用大叉子:用小叉子吃飯的人感覺口腹之慾較慢獲得滿足,反而會吃更多。

 

三、找男性一起用餐:這招對女生管用。心理學家楊恩指出,當有男性在旁邊,女性朋友吃得比較少,可能是因為胃口小象徵吸引力。

 

四、看營養標示:會看食物包裝營養標示的人,相較於不理睬標示的消費者,脂肪攝取量減少約五%。

 

五、飯前喝水:每餐飯前喝兩杯水的人甩掉的肥肉,與飯前不喝水的人相比,十二星期下來,平均多甩約二.○四公斤。

 

六、避免夜間光線:包含深夜看電視以及使用電腦。實驗發現,夜間曝露在亮光下的小老鼠,較黑暗中的小老鼠體重增加五○%。

 

七、把不健康的零嘴藏起來:當糖果盤由辦公桌上移到辦公室另一側後,上班族吃下肚的巧克力會減少。

 

八、跟朋友在一起要有警覺:孩童跟朋友相處時,比跟陌生人相處吃得多,這也適用於成人,可能因為在朋友的鼓勵下,會放縱一下自己。

 

九、小心食量大的瘦子朋友:和食量大的瘦子一起去看電影,會比和胃口佳的胖子作伴,吃下更多零食。

 

十、避免觀看鼓勵運動的廣告:觀看運動廣告會讓人食指大動;在用餐時間接觸到運動相關語彙的人,也容易吃更多。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10/4/308ld.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