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人減肥塑身之道蔚為流行,許多醫院也進行醫學減重,然而民眾還要面臨一個很大的挑戰:復胖。成大醫院復健科醫師謝佩君指出,目前多方面研究證據顯示少吃多運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而規劃個人化的運動處方以避免不適當的運動所帶來的傷害更是重要。

 

謝佩君醫師表示,在減肥的前六個月,體重下降主要來自於節食的效果,中等強度的有氧活動持續三十分鐘以上才能燃燒到脂肪,所以重點在於中等強度持之以恆的運動,並盡量保持多活動的生活型態才是上策。然而到了減肥後期應以運動增加身體肌肉的比例,才能達成良性的循環。

 

謝佩君醫師說,假如以不復胖為目的,每天須運動50到60分鐘,總計每周進行30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或是每周進行150分鐘的高強度運動,須進行規律的有氧運動,須選擇能訓練到大肌肉群及心肺耐力的運動,須進行規律的有氧運動,須選擇能訓練到大肌肉群及心肺耐力的運動,柔軟伸展操至少要做十分鐘,須伸展頸肩部、背部、骨盆、髖關節及腿部的肌肉及肌腱,每次運動時至少要伸展四下。

 

她說,因此欲從事上述相關運動的民眾,建議至復健科門診進行諮詢及評估後,規劃個人化的運動處方以避免不適當的運動所帶來的傷害以及不適,甚至造成運動後休克等危險性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3/128/2zscn.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