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李家玲台北報導】長青春痘很惱人,但胡亂使用偏方或錯誤擠壓,不但可能讓病情惡化,還會留下滿臉疤。醫師提醒,治療痘痘要有耐心,體內體外抗痘要雙管齊下,大部分人經過治療都能減輕症狀和避免疤痕產生。

 

青春痘反覆發作,是許多患者的苦惱,到底能不能根治?台北醫學大學針對青春痘提出 報告指出,青春痘是一種複雜的疾病,跟其它的疾病一樣,治療的效果因人而異。不過,大部分的病人都能完全治癒,少數只能控制部份病情,但也能夠減輕嚴重度及疤痕的產生。若不治療,有可能留下永久性的疤痕。

 

台北醫學大學表示,大部分病人都需要針對個別的差異來保養及治療,一般的成藥對輕度的青春痘也會有效。

 

如果自行選用這些藥物的話,醫師建議應仔細閱讀書明書,照指示來使用。如果使用後皮膚變得太乾或有異樣刺激,就應減少使用次數,甚至完全停用。如果這些選自藥房選用的藥物對青春痘若沒效,就應找皮膚科醫生治療。

 

坊間也有不少好用的治痘產品,美容專家Venus推薦一款在網路上熱賣的新產品「痘痘代謝霜」,含有衛生署公告核可的抗痘成分Isopropyl Methylphenol,能有效抗菌並預防痘痘,進而讓痘痘不易形成;該產品並添加齊墩果酸搭配茶樹精油,能促進角質更新作用並調理油脂分泌,預防毛孔阻塞。

 

除了適當用藥外,醫師提醒,治療青春痘還是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雖然老生常談確實際有用,就是不要熬夜,睡眠要充足;保持愉快心情,盡量減少情緒波動;均衡的飲食,多吃蔬果;以及選擇適宜的化粧、保養、清潔用品,洗臉次數上早晚兩次為宜,視情況可增加到3次。

 

洗臉可去除過多的油脂、細菌及死亡的皮膚細胞,但洗臉時動作應輕柔,洗的次數太多可能反使青春痘惡化。使用海綿或洗臉刷也需小心,太過刺激皮膚時,也會讓青春痘惡化。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2/115/2z69f.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