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費力的身體運動:持續從事十分鐘以上還能舒服對話,但無法唱歌。這類活動會讓人覺得有點累,呼吸及心跳比平常快一些,也會流一些汗。

 

●循序漸進式增加健走運動量:以週為單位,每日行走增加五百步,例如靜態生活者每日行走約一千至三千步,以計步器測量,若原來每日三千步,未來一週應增為每日三千五百步,再下一週為每日四千步,經過數週運動加強後,體力及柔軟度漸佳,可漸漸增至日行萬步。

 

●保持健走秘訣:別貪久貪快,注意定時定量;多想健走的邊際效應;感覺身體不適,不要勉強而為;以計步器記錄戰果,激勵自己;把手錶當做最好的運動夥伴,每天定下不同的目標;不時改變路線;向親朋好友宣示一定要走下去,或者呼朋引伴一起健走;參加健行活動或比賽,驗收成果。

 

(整理︰記者洪瑞琴)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0/78/2z0kz.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