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團員,身材千萬別跟著圓!調查顯示,傳統月餅的油脂與糖分含量高,像是國人喜愛蛋黃酥,一個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蘇式月餅甚至直逼一餐,建議月餅淺嚐即可,搭配熱茶、文旦,可解膩增添飽足感。(陳奕華報導)

 

中秋賞月,少不了應景的月餅,但根據衛生署調查,傳統月餅油糖含量高,一個下肚,熱量相當於一碗飯甚至一餐,像是1個蛋黃酥就有230-280大卡熱量,相當於一碗飯,約走路一萬步才能消耗,如果將台式、廣式、蘇式月餅比一比,台式綠豆碰,油脂含量佔月餅一成五到兩成五,而廣式月餅外皮是油脂、雞蛋和麵粉製成,內餡則多經過油炒製,常見包入蛋黃,油脂含量也略高一籌,約佔月餅重量的20到35%,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油脂含量最高是蘇式月餅。

 

台北市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說:「這個大約七十公克的椒鹽月餅,熱量接近伍佰大卡,這是非常非常高的,一般我們可能平常年輕女性,一天不過一千四到一千六百大卡,所以幾乎這樣一個,很難想像已經快把你一餐熱量吃掉,而且主要來源是糖跟油。」

 

不想中秋過後添肥肉,金惠民建議,民眾吃月餅可掌握減量、分享原則,並搭配文旦與無糖茶來食用,至於吃了月餅後,正餐的飯麵主食減半,同時搭配低油烹調的菜色來替換,特別提醒尤其慢性病友在油脂與糖分攝取上,一定控制不過量。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2/1/2ykj3.html

 

 

台中減重減肥  台中瑞安診所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