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興起老夫嫩妻風潮,皮膚科醫師朱芃年分析,這股風潮最近鼓舞許多熟男追求年輕女性,熟男很重視膚質改善,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更有魅力,有些熟男甚至花上十多萬新台幣修整門面、平整痘疤。

 

從臨床觀察,求診熟男患者的痘疤類型以萎縮性疤痕居多。青春痘一旦發炎嚴重,皮膚組織遭受破壞,就會產生凹陷、沾黏,形成凹陷的萎縮性疤痕。有萎縮性疤痕的患者可考慮接受動力除疤針、電漿換膚等療程,以改善痘疤問題,若想讓皮膚更緊致一點,也可運用微針電波等技術,加強回春效果。

 

朱芃年醫師進一步分析,像動力除疤針,主要是利用機械動力原理,就好像細小的高壓氣槍,將能量以無痛的方式注入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進而改善痘疤,恢復期約一天不到,且無須術後照顧。痘疤已少許纖維化,或已接受磨皮或飛梭雷射治療的痘疤患者都可採用這種治療方式。

 

治療痘疤,可搭配電漿、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微針電波等技術,由於痘疤形成過程、型態各有不同,所以治療上必須隨狀況作調整。以電漿來說,傳統上這種療程復原時間較長,且患者皮膚容易反黑、反紅,而新型電漿技術克服這些問題,讓痘疤患者多了一項選擇。

 

朱芃年醫師另提醒,患者接受微波電針治療前,一定要睜大眼睛多比較,避免多人使用一顆探頭,以免增加感染愛滋病、肝炎等風險,最好選擇一人一顆探頭,較為衛生、安全。接受治療時,光使用局部麻醉無法止痛,若能有無痛睡眠麻醉,患者可以少受點皮肉之苦。

 

患者接受動力除疤針等療程後,極少數人可能暫時出現紅腫、瘀青、色班等副作用,大多在幾天內就會慢慢消失。像蟹足腫、敏感受損肌膚、抗凝血功能異常患者都不宜接受電漿、微針電波,須要醫師現場評估後再實行。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30/128/2xrtz.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