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熟齡女性才會臉部鬆垮!整型外科醫師安伯忠分析,許多生活習慣都會造成肌膚失去彈性,像有些年輕正妹喜歡黏假睫毛,因為拉扯假睫毛太過用力,長時間下來,眼睛四周肌膚容易下垂。另外,壓力、熬夜、減重暴瘦,也都會讓皮膚逐漸鬆弛、老化。

 

安伯忠醫師表示,以前拉皮求診患者多在五十歲左右,但近幾年來,可能因為生活型態改變,求診患者年齡有下降趨勢,甚至有三十多歲女性因臉部皮膚下垂尋求治療。

 

目前坊間拉皮療程越來越多元,除了傳統拉皮手術,還有電波拉皮、傳統羽毛線拉皮、新式3D羽毛線拉皮等。傳統拉皮手術傷口較大,最多達十多公分,恢復期也比較長,至少要六周以上。電波拉皮沒有傷口,但要特別注意腫脹、起水泡等風險。

 

醫師進一步指出,再以羽毛線拉皮為例,傳統羽毛線無法被身體吸收,所以患者常有異物感,加上傳統羽毛線線體較粗,可能造成傷口、感染。相較之下,新式3D羽毛線線體較細、較柔軟,傷口大多不到一公分。透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可幫助肌膚變得更緊致,新式3D羽毛線在六個月左右就會被身體吸收,患者也比較不會有異物感。

 

患者接受拉皮手術前一定要慎選醫師。安伯忠醫師提醒,醫師技術若不夠嫻熟,或對皮下結構缺乏全盤了解,會比較難拿捏羽毛線深度,而羽毛線一旦放太淺,容易影響效果,放太深又可能對神經不利,最好選擇專業整型外科醫師,較有保障。另外,嚴重糖尿病、曾接受小針美容、心肺疾病患者都不宜接受拉皮手術。

 

醫師另叮嚀,當皮膚埋有羽毛線,患者六周內最好不要接受臉部按摩,也盡量別去三溫暖等高溫場所,以免治療效果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31/128/2xua9.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