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臉上、身上有過「粉瘤」這種不痛不癢的突出物,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黃季怡說,甚至有病患的粉瘤長在耳垂上,像拿不掉的珍珠耳環。

 

書田診所表示,有一位四十五歲男病患的右耳垂有一小突起,之後逐漸長大,因為碰到時會有壓痛感而來就診,外觀看起來就像耳垂中鑲著一顆珍珠;另位廿七歲女病患,左耳垂反覆疼痛腫脹超過一年,就診時發現耳垂已纖維化且變形。

 

黃季怡指出,粉瘤是皮膚細胞生長於皮膚深層形成囊狀物,有開口,是皮膚常見的良性腫瘤,會逐漸長大反覆發炎。夏天因皮脂分泌旺盛,因此長的人會特別多。臨床上腹部、臀部皆有可能發生粉瘤,甚至因久坐或皮帶摩擦壓迫刺激而感染,如長在臉上易被當成化膿性青春痘。黃季怡說,夏日要避免過度日曬,使用清爽的皮膚保養品,並注意外耳及耳後皮膚清潔,發現疑似粉瘤的腫塊時,避免擠壓而發炎化膿。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0/4/2wlov.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台中瑞安診所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