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3日專電)中國學者研究發現,進食時增加咀嚼次數,能有效降低熱量攝取,從而減少肥胖風險。

 

新加坡「聯合早報」今天報導,美國營養學會期刊「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最近刊登哈爾濱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論文,認為咀嚼次數較少是導致肥胖的風險因素之一,較多的咀嚼次數可減少每餐的能量攝取。

 

哈爾濱醫科大學博士研究生李杰說,研究顯示,每吃100公克食物,肥胖者比體重正常者少咀嚼約50次,而當每口食物的咀嚼次數從15次增加至40次後,肥胖者所攝取的熱量減少了13.8%,至於體重正常者也減少10.1%。

 

哈爾濱醫科大學營養與食品衛生學教授王舒然說明,改變咀嚼行為之所以能減少熱量攝取,主要是胃腸激素發揮了重要的調節作用,從而調節食慾,減少肥胖風險。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03/5/2w7ii.html

 

 

 台中減重減肥  台中瑞安診所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