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李家玲台北報導】粉刺是許多愛美人士的一大困擾,尤其夏天一到,油脂分泌旺盛下,粉刺大軍大舉攻占臉上甚至背部,非常礙眼。不論是勤洗臉、擠壓或使用貼布,專家提醒,清除粉刺方法一定要溫和適當,以免傷了皮膚,甚至留下難看疤痕。

 

根據報載,香港不少女性因為夏日油脂分泌旺盛或工作壓力大,臉上不斷冒出痘痘、粉刺,因而不斷洗臉或擠粉刺,一天洗臉次數甚至多達40次,最後竟演變成「護膚強迫症」,幾乎精神崩潰。

 

香港當地皮膚科醫師分析表示,由於坊間保養品標榜美白,導致東方女性過分追求潔淨、完美肌膚,對皮膚任何狀況都非常在意,最終演變成「護膚強迫症」。當地皮膚科診所每10名求診者當中,便有2人患此症,女性約占3/4。

 

醫師建議,粉刺痘痘多,一般人以為多洗臉清除油脂就好,事實上每天以清水洗臉2次已足夠,就算天氣酷熱,也不應超過3次,油性肌膚者可選用去油能力較強的洗臉產品即可。另外,亂擠粉刺會讓毛孔擴大,如果手指或器具不乾淨,還可能引起發炎、留下疤痕。

 

許多民眾愛用貼布清除粉刺,因為撕下後可清楚看到點點粉刺被拔下,非常有成就感,但醫師也認為,拉扯撕下的動作對肌膚傷害大,使用時必要小心。

 

美容專家Venus則表示,粉刺大部分都長在臉部的T字部位,因為這部位的皮脂腺較多。如何預防粉刺生長?除了使用控油產品抑制出油,建議也可使用酸類成分的保養品幫助角質正常化,當角質代謝速度加快,毛孔便能保持通暢,可有效抑制粉刺。

 

除了可用酸類保養品之外,目前坊間也有不少部落客使用添加獨特控油配方AC.NET、水楊酸與茶樹精油的粉刺代謝水產品,也有不錯效果。

 

要特別提醒的是,雖然粉刺代謝水產品大多有添加納豆萃取精華及天然保溼因子等保濕成分,但建議在使用前最好用一般的化妝水打底,以預防肌膚反而太乾。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8/115/2vuux.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台中瑞安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