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中毒,會使神經系統無法傳導,造成肌肉鬆弛,嚴重的話還會影響性命。但專家指出,只要控制適當劑量,就能把肉毒桿菌變成撫平皺紋的美容工具。

(蕭照平報導)

現在醫學美容很流行,不少人為了修飾歲月痕跡,會請專業醫師施打肉毒桿菌,消除皺紋。

這是因為,肉毒桿菌毒素會侵犯末梢神經,導致神經麻痺,連帶影響各部位的肌肉張力。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表示,雖然肉毒桿菌有害人體,但只要適當控制劑量,就能運用在醫學美容上。

林杰樑說 『阻斷神經傳遞到肌肉,所以肌肉變成無力,所以在美容醫學上也用,但大家不用恐慌,它毒性是幾百分之一,所以不會有全身症狀,只是打針的局部地方,因為肌肉放鬆了,皺紋也不見了』。

雖然肉毒桿菌中毒很可怕,但醫學上卻利用它具有肌肉麻痺的特點,發展成微整形的美容工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2/1/2vjl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