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最令女人心動的廣告,莫過於用了某種美容聖品,從此肌膚白皙水嫩如豆腐,這是女人的夢想!但是現實生活中,東方女性確實常為黑斑所苦,許多女人抱怨已經足不出戶,外加連吃帶用一大堆美白聖品,為何黑斑依然有增無減?

 

回首年輕時,不管怎麼曬,總是三天就白回來,現在卻是動輒得咎,做完美白療程好不容易改善7、8成,度假後,又毀了大半。

 

◎如果把皮膚比喻為大地,黑斑對臉部肌膚造成的影響如下:

 

●地上的石頭:皮膚上咖啡色凸起的斑塊(例如老人斑),可輕易用各式工具去除。

 

●地毯內的灰塵:咖啡色的點狀斑(如雀斑),對陽光很敏感,一曬就黑,來得快,去得快,吸塵器多吸幾次就掉了,討厭的是總會漏掉幾粒小芝麻。

 

●油田:別人油田冒的是黑金,我們冒的是黑斑,源源不絕,去了又再來,黑色素的製造與代謝在皮膚中進行拉鋸戰,冒得最兇的是肝斑,其次是日曬斑。

 

肝斑多長在兩頰與前額,高峰期在40歲,與女性荷爾蒙有密切關係,更年期5年後,會漸漸淡去,高溫環境會引發;日曬斑在50歲以後出現於臉部與四肢,與日俱增,不再消失。日曬、失眠、壓力、生病、代謝差等,都是二種黑斑惡化因子。

 

●地底下的大石頭:兩頰或前額有深灰或鐵灰色的斑,因為在深處需分次一點一滴打,以減少表皮的衝擊。

 

◎治療黑斑的考量

 

●人種:西方人要考慮惡性,東方人所幸鮮少惡性,但多半複雜且多變,一張臉常存在多種斑,譬如表層是雀斑,底層是肝斑,再往下又有深層斑,常需分次漸層往下處理。

 

●年紀:年輕時長雀斑,40歲長肝斑,60歲長老人斑,女人怨嘆一輩子為黑斑所擾,年輕人多半選擇強烈而快速有效的治療,越年輕,復原越快,但隨著年紀增長,治療方式就比漸溫和。

 

●位置:人體不同部位會有不同表現,復原速度依臉、手、腳依次遞減。

 

●季節:環境因素也影響復原速度,寒冷時循環差不利傷口癒合,炎熱時必須注意傷口感染及過敏,治療後一週需儘量留在冷氣房內。

 

暑假許多人回台探親順便美容,不抽菸、不熬夜、營養充足,遵守這三原則才能有好療效。

 

黑斑是上帝一個善意的提醒,別忽視它所帶來的訊息。

 

(作者為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8/78/2v8x7.html

 

 

台中瑞安診所 (04)2463-3530

白瓷娃娃淨膚雷射 介紹

 

「3D變頻飛梭雷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