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每天除了要煩惱職場上的工作表現外,頂上的三千髮絲也讓人很傷腦筋!根據人力資源公司所進行的「上班族髮絲煩惱調查」發現,超過九成受訪上班族表示,每天頭髮狀況的好壞會影響上班心情,而且不分男女,有54%目前正面臨「常掉髮」的困擾,至於頭髮出現問題的主因,有逾六成歸咎為「工作壓力太大」。

 

壓力、睡眠不足、飲食不正常都是造成掉髮、頭皮敏感和頭皮屑的常見原因。尤其「壓力」是目前最常見的主因,若進一步觀察,壓力型掉髮女性甚至比男性多,比例高達一倍以上。

 

360d才庫人力資源公司訪查,上班族最擔心頭髮出現的情況,60%認為是經常落髮導致「禿頭」,其次為「髮量過少、稀疏」(12%)、「滿頭都是頭皮屑」(10%),以及「髮質粗糙」(8%)、「頭髮油膩膩」(8%)。

 

由於害怕頭髮問題與追求外在美的心態使然,許多上班族對於秀髮的情況會特別在意、也非常捨得花錢照顧。調查資料顯示,受訪上班族最常花費投資在「買洗護髮用品」佔49%,「找尋適合的剪髮造型師」佔36%,「找專人洗、護髮或染燙髮」佔12%。

 

進一步詢問受訪上班族認為頭髮出現狀況的原因為何?有超過六成覺得「工作生活壓力太大」是罪魁禍首,其次是「遺傳原因」(13%)、「飲食方式有問題」(10%)、「身體健康出問題」(8%)。

 

360d才庫行銷協理蘇晏健表示,頭髮出狀況往往是壓力過大的警訊,現代生活充斥著許多壓力來源,適度調節成為上班族在職場求生存重要的必修學分。

 

蘇晏健也建議,健康飲食與良好生活習慣的培養、抒壓放鬆心情,以及定期清潔頭皮,溫和的按摩頭皮,放鬆緊繃,可有效解決掉髮問題。可是若掉髮情況嚴重者,例如出現圓形禿,最好還是直接找醫生詢問。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8/52/2v8lb.html

 

 

 

台中瑞安診所  雄性禿、圓禿專欄  (04)24633530

雄性禿、圓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