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李家玲台北報導】夏日炎炎,氣溫越來越高,美妝廠商頻打洗臉產品促銷戰,強調洗臉兼卸妝或洗臉兼保養。但根據醫學研究,溫度再高,一天洗臉仍以2~3次為宜,否則臉蛋會越洗越乾;多位皮膚科醫師也提醒,錯誤的洗臉用品和方式,反而會讓臉部受傷。

 

醫學研究認為,洗完臉後的感覺,最好是清爽潔淨,不會過度緊繃或滑膩,為免洗臉刺激皮膚,則應選擇 PH值與皮膚相近,接近弱酸性的產品。

 

皮膚科醫師王國憲在網路上撰文表示,一天平均洗臉2~3次即可,以免破壞天然油脂膜,形成肌膚過乾或造成油脂分泌旺盛的反效果。而洗臉時,應將洗面乳搓出泡沫,由上而下,由內而外,讓泡沫充份清潔毛孔,T字部位可稍作按摩,用清水將泡沫沖洗乾淨。

 

林靜怡醫師也為文指出,洗臉的時候記得不要太用力,油性皮膚可以考慮增加局部洗臉的次數,但動作要溫柔。

 

另外,醫師邱品齊說,應選擇正確洗臉產品,因為油性肌膚者如果只用清水清洗,一天洗個5、6次還是無法去除臉上老化的角質及黏著於皮膚上的髒東西。

 

目前市面上洗臉產品相當多,有皂類、洗面乳、潔面慕斯甚至是膠狀,成分更有強調能同時卸除彩妝,或是添加美白和保濕成分,讓愛美女性洗臉時也能有保養功效,不會洗完後乾澀不適。

 

美容專家Venus說,市面上有不少洗臉用品不含皂或酒精等,例如由一家生技公司推出的含藍銅胜肽氨基酸潔顏慕絲,就是強調透過綿密細緻的慕絲泡沫,深入毛孔,將臉上的彩妝和汙垢徹底清除,由於含有藍銅胜肽、氨基酸和蘆薈,可以溫和調整肌膚、留住水分,洗完較不會有緊繃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3/115/2ttsz.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