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變熱,紫外線也愈來愈強,許多女性朋友在炎炎夏日裡常會發現自己臉上怎麼好像出現了很多的黑斑,尤其是肝斑也變得更深了!一般民眾都誤以為肝斑的形成是由於肝臟出現什麼問題所致,其實只是因為此種色素性斑點的顏色近似於豬肝色因此而命名,這是皮膚科見常的疾病之一。

 

臉上的這些色素斑點,令人許多愛美的女性深感困擾,臨床研究發現情況較為嚴重的肝斑會合併出現血管擴張的情形。皮膚科醫師林聖山表示,針對此類血管病變,目前已有微創手術的治療方式,尤其是以頂級染料雷射對於有表淺血管問題,如鼻部血管絲、初期血管瘤、酒糟鼻、血管痣、葡萄酒色斑、肝斑、蜘蛛血管絲、微血管擴張、紅痘疤等症狀,都可加以改善去除。

 

頂級染料雷射的波長為595nm,屬於短波淺層雷射,此波長作用於血管內的含氧血紅素,同時能將增生的血管破壞,在治療皮膚血管性疾病時,其穿透度更深並可減少治療後產生紫斑機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甚至已經核准通過頂級染料雷射長期施打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能改善細紋,有回春效果。建議每個月做一次,維持二至三次,就能看出明顯改善。目前也有許多美眉利用派對的前一天來做,希望能夠擁有好臉色。

 

如果要去除血管問題,可選擇頂級染料雷射,至於黑色素問題,則要使用淨膚雷射波長1064nm,才會有效果。林聖山醫師說明,如果是臉上有色素不均現象,即部份是黑色素,部份則是血紅素,則可使用複合式的治療方法,也就是將染料雷射與淨膚雷射搭配療程使用,黑色素以淨膚雷射消除,血紅素則透過染料雷射得到處理。不過治療時要注意,兩種雷射不要同一天施打,至少要間隔一週進行治療。

 

此種新式的頂級染料雷射無傷口、無恢復期,治療後會有些微微紅,大約兩小時即可消退轉為亮白。手術之後的照顧就跟一般雷射相同,注意防曬、加強保濕。蘇哲民醫師提醒,進行任何雷射治療之前,仍然要找專業的醫師,透過詳細的診斷與評估,再依個人膚質耐受度、症狀,選擇適合個人的治療計劃,才能達到安全且完善的預期效果。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C20&id=13630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