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輕鬆減肥是許多人追求的目標,「減脂茶」成為熱門商品。營養師指出,減重概念是建立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減脂茶應是輔助,最好經醫師診斷後再服用,以防對身體造成傷害。

 

行政院衛生署胸腔病院營養師傅昭陽今天表示,胸腔病院自民國98年起開辦減重班,著重於專業的營養教育、運動課程,並加入團體心理及支持性環境建立,加強學員的恆心,讓學員在養成良好飲食及生活習慣後,維持理想體重,避免在減重課程結束後復胖。

 

傅昭陽表示,許多人過胖的原因在於長期外食、吃得太油;市面上有些標榜消脂、減脂的飲料或茶包,成為熱賣商品,也是減肥門診中常用來搭配的項目,胸腔病院營養科也設計了1款減脂茶包。

 

她說,同一種配方的減脂茶,可能有人喝了效果不錯,但也有人喝了以後,出現拉肚子等身體不適的現象。建議民眾在服用前先接受醫師診斷,以免傷身。

 

傅昭陽指出,喝減脂茶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對減重來說應只是輔助,避免在飲食中攝取過多熱量,效果會更顯著。

 

她說,外食族若能遠離油炸類食物,或發現餐盤內的食物太油時,先過水後再入口,就能讓身體減少很多負擔。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2/5/2tr59.html

 

 

 

台中減重減肥 台中瑞安診所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