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不想知道,自己攝取的天然膳食纖維到底夠不夠?營養師魏賓慧提供一個簡單的準則。

 

●首先,檢視自己有沒有吃到「三蔬二果」,也就是三份青菜、約半斤、300公克的蔬菜,兩份水果、約兩個拳頭大的水果。這是基本的份量,一定要吃到。

 

進階版則要吃到七蔬果,蔬菜、水果各加一份。

 

●除了蔬果之外,第二招,就是增加全穀類食物攝取,把原本的白米飯換成五穀米、十穀米、糙米等,進一步提高纖維的攝取量。

 

●第三招,可以把肉類換成豆類。因為豆類也富含纖維質,如此一來除了降低動物性蛋白攝取、也提高了纖維。

 

另外,也可以試著把平常喝的果汁換成整顆水果,早餐加入穀片,把加工零食換成蔬果棒。

 

◎算一算自己的纖維分數夠不夠?

 

●豆類半杯算7分。

 

●蔬菜1杯、燕麥1杯算4分。

 

●水果1份3分。

 

●沙拉1杯、全穀麵包1片2分。

 

●果汁1杯、白麵包1片、白米1杯1分。

 

如果一天攝取量加起來不到20分,就表示得再多吃一些前述較高分的食物。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2/78/2t5x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