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病患來說,沒有比藥到病除更好的事,但有時往往是藥罐子越來越多,可是身體情況卻一點也沒有好轉,美國有位婦女曾同時吃12種藥,過了痛不欲生的10年,最後決定再也不碰任何藥丸了。

 

出了什麼事呢?簡單說就是看了太多醫生,吃了太多藥。一開始琳恩鬧失眠,家庭醫生開安眠藥給她,幾週後,她患了支氣管炎,胸腔科醫生給了她抗生素,不久後,琳恩覺得心跳過快,心臟科醫生便開了藥,可這樣問題還沒完,憂鬱症很快找上門來,精神科醫生開了抗憂鬱的藥,雪球越滾越多,琳恩一口氣看了6科醫生,吃12種藥,每個月要吃好幾百顆藥丸,光是用藥的費用,一個月高達900美元, 當於台幣2萬5。

 

據統計,2008年美國人花在吃藥錢高達2340億美元,比1990年代初期足足多了6倍,美國人平均一年要用掉12張處方籤。

 

面對數不盡的藥罐,有天琳恩一想,吃了這麼多藥,情況也沒好轉,真是夠了,從那一刻起,琳恩決定不再吃藥,她還成立了一個公司幫助和她一樣,每天和與罐子為伍的人,對琳恩來說,擺脫藥罐子後,才有享受彩色人生的機會。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2/11/2sl7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