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研究顯示,常接受電腦螢幕、電視及夜店常見鹵素燈照射,可能讓臉上長出斑點。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整型外科醫師張格彰表示,夏天紫外線係數越來越高,除了做好防曬外,如果斑點已存在於臉上,可以運用醫學美容科技,使其逐漸淡化,最常見的淡斑方式便是脈衝光淡斑。

 

張格彰醫師表示,脈衝光主要處理的是表層的斑,例如淺斑、曬斑及紫外線造成的斑等,使用脈衝光皆可幫助淡化,而脈衝光屬於較溫和療程,打完之後較不會有反黑現象,越來越多想淡化淺層斑的民眾會選擇使用脈衝光幫助淡化斑點。

 

醫學美容專科醫師劉良笙指出,脈衝光淡斑疼痛度較低,屬於淺波長性質,在施打前醫師會先診斷患者本身的斑點是長在表皮或真皮層,由此判斷是否適合使用脈衝光淡斑。

 

張格彰醫師也表示,雖然脈衝光是一種非常安全的雷射光療,但使用脈衝光淡斑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有光敏感現象、腎臟病患者及白斑症患者都不適合接受脈衝光療程。

 

除了上述問題外,一般民眾若出現淺斑,可考慮接受脈衝光療程,約施打三到五次便可有明顯效果,每次施打間隔時間為一個月,施打之後臉部會有輕微紅腫現象,約莫兩、三天便恢復正常。劉良笙醫師指出,由於斑的構造深淺不一,所以需要施打脈衝光的次數也會不同。

 

張格彰醫師叮嚀,打完脈衝光後的患者在保養時,應避免含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由於許多美白成分都容易刺激肌膚造成過敏,所以打完脈衝光後,建議使用含有保濕成分的保養品,打完後肌膚出現過敏等症狀也應立即回診。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3/128/2rzs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