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李家玲台北報導】夏季要到了,炙熱太陽、紫外線是皮膚的大敵,愛美女性每逢夏季,無不卯足勁做美白。而台灣女性愛敷臉,美白面膜也成為夏季熱賣的保養品,其中不織布面膜最普遍,而會起泡泡的美白面膜則在網路上異軍突起。醫生則提醒,不論哪種面膜,注意不要敷太久也不需天天敷,免得造成反效果。

 

面膜產品推陳出新,多半訴求美白、延緩老化,可以獲得直接、快速的美膚效果,因此深受愛美又講求速效女性的喜愛,而面膜的形式也越來越多樣。

 

不織布面膜是最方便,也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面膜,但個人臉型不同,不織布面膜難免也有服貼性不佳問題,進而發展出耳掛式面膜甚至是強調3D設計的面膜,像是某種開架商品就有強調敷起來更服貼,含百合精華和維他命C的3D面膜。

 

一款網路上熱賣的雪泡面膜,由生技公司推出,標榜塗抹之後會在臉上起泡,可以藉由發泡過程迅速滲入肌膚毛孔,使肌膚快速吸收嫩白成分。該產品強調含雷公根、橡樹根、樺木等多重植物萃取精華,加上熊果萃取精華,可軟化角質、淡化斑點,讓膚色均勻明亮,在網路上人氣不小。

 

另外,還有果凍膠狀、泥漿、霜狀等面膜不一而足,甚至還有科技大學學生研發OK繃保養膜,針對一般疏於保養的手肘、膝蓋及後腳跟貼,常出現暗沉、粗糙,把敷料結合透氣醫療貼布研發出OK繃保養膜,走動也不易脫落,相當有趣。

 

不過,面膜款式多,皮膚科醫師也提醒,面膜雖有快速美膚效果,但屬急救皮膚的特殊護理保養品,使用要注意,最好也不要天天敷。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認為,想美白的人可以挑選左旋C、熊果素、麴酸等成分,但要小心的是,面膜如果貼太久,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應該以不超過半小時為宜。

暢銷美容書作者廖苑利醫師也在書上不斷強調,美白、保濕面膜一週3-4次即可;去角質作用的面膜,一周1次即可,面膜其實不是基礎保養品,不用天天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9/115/2rt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