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藥不刻意節食,靠先吃蛋白質的代謝平衡減肥法,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四個月內成功甩肉十七公斤。昨天他現身分享瘦身秘訣,還說「現在在路上看到有鮪魚肚的男生,我會走過去把減肥秘訣當福音一樣,傳授給別人。」台大副校長陳泰然也受影響,成功減重,這項減肥新法轟動台大校園。

 

洪泰雄去年五月下定決心瘦身,四個月就把體重從八十四公斤減到六十七公斤,現一直控制在六十四公斤,沒復胖。

 

他說,代謝平衡減肥法的第一階段是為期兩天的「身體準備期」,重點是「先清腸!」將腸胃累積的脂肪及毒素清除後,方便後續飲食調整。這兩天以全蔬果餐果腹,絕不吃蛋白質食物及零食。

 

第二階段是關鍵的三十天,洪泰雄說,嚴格遵守他自創的飲食口訣「三五九二一」,就可以輕鬆享「瘦」。

 

「三五九二一」是:一天只吃「三」餐,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各餐間隔「五」小時;晚上「九」點前吃完晚餐;每天最少喝「二」千CC的水;每天早餐「一」顆蘋果。外食族掌握這個口訣,也可輕鬆甩肉。

 

洪泰雄強調,先吃蛋白質的目的在啟動消化酵素,且只吃新鮮食物、內容多樣化不偏食。除了飲食,運動也不可少,洪泰雄每天做腹式呼吸法、踢腿、搥胸、按摩大腸與腹部等運動,加上每周三次、每次三十分鐘慢跑與快走。

 

營養師陳碩民說,他的減肥秘訣符合衛署提出的六大營養素:脂肪、蛋白質、醣類、蔬菜、水果、牛奶均衡攝取的原則。但他可控制味覺誘惑,不吃點心,連應酬都謹遵「三五九二一」,真不簡單。

 

成功減肥後,洪泰雄擺脫高血壓及睡眠呼吸中止症,他也和台大近兩百位教職員分享瘦身經驗,很多人跟著做,每人平均甩肉六到十公斤。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1/4/2rbb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