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調查指出,已婚婦女參與健康運動的障礙因素中,最常見的是沒時間、毅力不夠、不想太麻煩等,其實民眾利用零碎時間、運用身邊器物、和家人一起運動,就能將運動融入生活,控制體重並保持健康。

隨手取身邊器物 動動手腳

健管處昨邀信義運動中心健身教練彭若鈴、林治逸,以居家隨手可得大毛巾、裝滿水的六百毫升寶特瓶等,坐在椅子上示範居家簡易健康操,連串動作分別有暖身、伸展筋骨、擴胸強肌、塑體美身等作用,建議每個動作各做三組,一組十下,左右手腳都做。

健管處長游麗惠表示,曾調查分析台北市已婚女性期望本身做到健康行為的類型,排第一的是運動卅分鐘以上且達到流汗的程度,其次為睡眠充足、吃三份蔬菜及兩份水果、吃全穀類食物、不吃零食等。

游麗惠說,調查也發現婦女運動障礙八大因素,包括沒時間或來不及、沒毅力沒恆心、懶惰、沒伴、工作或課業太多太忙、缺乏動機、太早起床上學上班、不知道怎麼運動等。

正常三餐少油炸 輕鬆享瘦

游麗惠表示,多運動、健康吃及天天量體重,是控制體重的不二法門,至於飲食部分,正常三餐,少吃油炸類,少喝含糖飲料,睡前三小時不進食等,搭配適當運動,就可輕鬆享「瘦」,擁有犀利曲線。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3/78/2quy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