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氣濕熱,如果私密處搔癢,很多人都會直覺認為是濕疹惹禍,但如果長期擦藥都沒有改善,就需要就醫仔細檢查了。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在最近接獲病例,患者對於私密處的搔癢,害羞拖延就醫,等到就醫時才檢查出罹患的不是溼疹,而是皮膚癌。大同醫院最近半年內就接獲三起這類型的病例。(林憲源報導)

夏天天熱容易因為長時間流汗長溼疹,尤其是出現在私密的部位,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皮膚科醫師陳盈君表示,最近半年內,大同醫院就接獲三起病例,病患起初都以為搔癢紅斑只是溼疹,又因為私密部位害羞就醫,拖延多時逼不得已才就醫,醫院切片檢查確認不是濕疹,而是皮膚癌。

陳盈君醫師說,其中一位男性患者的罹患部位是陰囊,拖了三年才就醫,另一位婦人的罹患部位在胸部,拖了十年才就醫,癌病變已經侵襲到了骨頭。

醫師表示,大部份皮膚癌早期都是以皮膚紅斑、黑斑等色素改變、微血管增生或凸起的腫瘤來表現,除非到了中、後期才可能出現難以痊癒的潰瘍,因此初期皮膚癌容易誤判為一般溼疹,就連有經驗的皮膚科醫師也可能會跟濕疹混淆。

但皮膚癌對一般治療濕疹的藥膏反應不佳,患者如果發現濕疹擦藥一直無效,最好仔細複診,最忌諱自己買成藥擦。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8/1/2qmi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