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臉上或身體有部份缺陷,並非就代表人生從此是黑白,但是有一些「眉眉角角」不常見的外觀異常,卻十分令人困擾,例如像是眼角有疤痕、眉毛中斷、長長變形的三角形耳垂、肥厚的小陰唇與小腹恥丘部肥厚等,其實透過進步的整形微調手術方式,即可以輕鬆解決,不再像以前感到尷尬,心存遺憾。

 

有許多人小時候跌倒眼尾受傷,送至醫院急診縫合,因為眼尾不容易處理,可能縫合不佳以致對錯位置,所以日後造成眼角上下黏合在一起;還有的是傷口未縫合,待傷口自然癒合時,不像一般眼尾上下會保持一定寬度和弧度,而是上下眼尾竟黏合在一起形成疤痕,感覺好像睜不開眼睛一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表示,曾經有此情況的人到醫學中心求助,竟被告知無法處理,其實透過簡單的疤痕整形手術即「皮瓣轉移」手術,就能技巧性的將黏住的上下眼角打開,並將疤痕轉向,可以改善眼角黏合的情況。

 

另外,有些人不慎因撕裂傷劃過眉毛處而破壞了健康毛囊,所以傷口癒合後,眉毛出現中斷即毛囊受創部位長不出眉毛,或是受創的部位留下一段寬寬沒有眉毛的疤痕。斷眉的人在命相學上代表有凶兆,所以許多人都想補救卻不得其法,其實透過植髮方式或疤痕轉移手術,即能使缺少的眉毛再現。若是植髮成功後,以後比較不方便之處是植入的毛髮將會不斷生長,有必須經常修剪的麻煩。另外一種做法是疤痕整形手術,不但能把疤痕切除掉,還能將中斷兩邊的眉毛接合覆蓋起來,外觀上較看不出來痕跡。

 

臨床上有很多人在接受傳統臉部拉皮手術後,新耳垂被縫合向下,傷口癒合後被拉成又長又尖的三角形耳垂形狀,緊貼下顎骨往下延伸,外觀上看起來很怪,但有些年輕的案例卻是先天性耳垂變形,缺乏自然的耳垂模樣。有此情況也可透過皮瓣轉移手術來進行矯正,一週後拆線即可回復較正常的耳垂的位置和形狀。張孟卿醫師表示,少數女性因為先天和後天因素造成小陰唇過度的肥厚,可能會造成一些困擾,例如在坐著或走路時感到摩擦不舒服,夏天穿牛仔褲或月經來時產生清潔衛生的問題,有反覆的發炎或疼痛等困擾,甚至心理上的不安等等,其實可以接受陰唇縮小術即可達到症狀改善的目的。

 

此外,因為體重增加或年紀漸長,有些人會形成小腹恥丘部肥厚,即是該部位特別凸出,而在恥丘與下腹之間有了皮膚皺摺凹陷溝槽,時間一久容易產生黴菌感染或長疹子、濕疹等皮膚病,甚至有的人會因此影響日常運動或是減低了性慾。改善方式並不困難,症狀較輕則是採取抽脂手術,將過度肥厚處的脂肪抽出即可解決;若是皮膚有嚴重鬆弛可用抽脂手術合併腹部拉皮,再進行懸吊式縫合,將可以得到滿意的塑身效果。

 

雖然眉眉角角的小問題看似不太嚴重,但是有的人卻會因此造成心理上的壓力與負擔,甚至影響社交自信,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利用小小的整形手術微調,其實就能解除心中大患,不過任何手術進行前,一定要專業合格醫師進行診斷評估,選擇適合患者的方式,並要重視手術安全性,才能得到滿意的術後效果。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C20&id=13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